当前位置:首页 > 导购 > 购车手册

福特-福特福克斯两厢

自动超能风尚型就够用 全新福克斯购买推荐

  •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2015-7-3109:28

2015年7月30日,长安福特全新福克斯于今日在上海正式上市,本次共推出两厢和三厢两个版本的车型,搭载三种不同动力单元,共计1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38-16.58万元。那么到底哪款车性价比最高,更具购买价值呢,就让编辑我从动力以及配置这两个方面来给您分析一下吧。

动力

1.5升EcoBoost® GTDi汽油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33千瓦/6000转和240牛·米/1750-4500转,根据厂商提供的资料,其百公里油耗可低至6.3升/百公里,可使用92(93)号汽油。与发动机搭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有运动和手动模式,D挡状态下直接操作换挡拨片即可进入手动模式。

动力
产品名称 1.6L自然吸气 1.0L涡轮增压 1.5L涡轮增压
排量(mL) 1596 999 1499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数(个) 4 3 4
最大马力(Ps) 125 125 181
最大功率(kW) 92 92 133
最大功率转速(rpm 6500 6000 6000
最大扭矩(N·m) 159 170 240
最大扭矩转速(rpm) 4000 1500-4500 1750-4500
变速箱类型 5挡手动/6挡双离合 5挡手动/6挡双离合 6挡手自一体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从动力上来看,1.0T发动机的最高功率已经与1.6L车型相同了,而且在低扭方面还略胜一筹,由于排量的降低以及汽缸数量的减少,1.0T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要优于1.6L发动机。再来看这台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很漂亮更适合喜爱激进驾驶的消费者。1.6L以及1.0T车型都配有5速手动变速箱,而1.5T车型只搭载了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

舒适型对比风尚型

此次推出的全新福克斯在车身轮廓方面没有明显变化,但细节之处的提升让它看起来更显精致;富有力量感的车身设计一直以来也是福克斯家族的主要特征。车头部分最大的改变当属全系换装的马丁前脸,而隐藏在中网内的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可在高速行驶时降低风阻;全车12个雷达探头为自动泊车系统提供了硬件基础。

头灯组的造型更加犀利,灯眉上的LED日间行车灯为顶配车型专属,此外,试驾车款还选装了透镜氙气大灯、弯道辅助照明灯、大灯清洗装置和自动远光灯。对开式无骨雨刷算是福克斯的特色配置,其优点是能更好的贴合玻璃弧度而且刮刷面积很大;试驾的顶配旗舰版车型还带有雨量感应雨刷功能。

全新福克斯的车身尺寸与现款基本保持了一致,长度和轴距在同级车中并不突出,但1823mm的车宽确实为内部空间做出了贡献;车侧略微上扬的腰线与其运动轿车的定位十分搭配。并线辅助系统、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都是顶配车型的专属配置;顺便说一下,从目前厂方提供的配置信息来看,如果您的预算充裕,那么顶配车型绝对是您的不二之选,不管两厢还是三厢。轮胎方面,试驾车型采用了规格为205/60R16 92V的固特异安节轮系列轮胎;两厢顶配运动版车型还将提供17英寸轮胎。

虽然这次全新福克斯总共推出了16款车型,其中两厢以及三厢车型的配置以及售价是完全相同的。所以只需要看8款配置的车型就可以了,在这8款车型中总共分成了5种不同的配置,分别是舒适型、风尚型、超能风尚型、精英型、旗舰型,接下来就先来对比一下舒适型与风尚型的不同配置吧。(这五款车型均采用自动档车型举例)

产品名称 福克斯 2015款 两厢 1.6L 自动舒适型 福克斯 2015款 两厢 1.6L 自动风尚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2.48 13.68
电动天窗 -
真皮方向盘 -
多功能方向盘 -
前/后驻车雷达 -
行车电脑显示屏 -
真皮/仿皮座椅 -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蓝牙/车载电话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这两款不同配置的车型相差了1.2万元,最低配车型的配置可谓是相当寒酸了,同样采用1.6L发动机配自动变速箱的车型由于配置的区别就相差了1.2万元。虽然这台1.6L发动机的参数不错,但是毕竟是比较老的技术了,所以编辑个人感觉这个钱花的并不是很值。

风尚型对比超能风尚型

全新福克斯的内饰设计依然很前卫,原本中控台部分的银色饰板被换成了黑色,整体感进一步提升;中控台的大部分区域和门板上半部分均采用了软性材质,触感极佳。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且支持四向调节,但直径略大;左侧上部多功能按键控制行车电脑,下方是定速巡航控制键;右侧按键控制多媒体系统。灯光控制拨杆还具有开启车道保持系统的功能,该系统通过扫描车道线来确定车辆是否跑偏,然后提示驾驶者并加以修正。

炮筒式仪表搭配冰蓝色表针运动感强,中间的高分辨率彩色液晶屏看起来颇有其大哥蒙迪欧的风范,而这款屏幕的功能性也同样出色。试驾车型搭载的低速安全系统会在车速低于50km/h的情况下启动,在探测到前方障碍物时可将车辆完全刹停,但车辆刹停后需要驾驶者尽快踩下刹车踏板以保持制动状态。四门一键升降车窗在欧美系轿车上比较常见,后窗锁止按键同时也是儿童锁的开关;此外,新款福克斯还配备了电折叠后视镜,实用性表现出色。

中控台顶部为SYNC 2系统触摸屏,可对蓝牙电话、多媒体音响、导航系统和空调系统进行控制;操作反应速度相比老款SYNC有所提升,值得点赞。CD音响及功放依然由索尼提供,笔者个人一直非常喜欢这个兼具现代感与柔和之美的音响面板,对车内档次感的提升效果立竿见影。虽然SYNC 2系统可以控制空调,但实体按键面板的配备还是至关重要的;毕竟这对于快速设置空调系统还是有很大帮助的,而且操作起来也更直观。

产品名称 福克斯 2015款 两厢 1.6L 自动风尚型 福克斯 2015款 两厢 1.0T自动超能风尚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13.68 13.98
发动机类型 1.6L自然吸气 1.0L涡轮增压
自动启停 -
●代表有此项 ○代表选装 -代表无此项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其实风尚型和超能风尚型在配置上相比就差了一项自动启停功能,而两车却相差了3000元,这3000元主要是花在了发动机上。超能风尚型采用了扭矩更大,燃油消耗更少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引擎,在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提升了不少,所以编辑认为,这3000元花的还是非常值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福特福克斯 新车 导购

责任编辑:lt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