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导购 > 对比导购

宝马-宝马3系

动力有差距 宝马316Li对奥迪A4L 35TFSI

  •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2014-9-210:04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宝马为我们带来了这一代3系国产加长版的入门级车型316Li,该车型的推出有力的拉低3系Li的准入门槛,目前该车拥有手动挡和自动挡两个版本。而316Li在加长之后是否能追赶上已经耕耘市场多年的奥迪A4L?我们来比比看。

产品名称 3系 316Li 自动型 2014款 A4L 35 TFSI 自动 舒适型 2015款
品牌 华晨宝马 一汽奥迪
厂商指导价(万元) 32.2 33.29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本次参比车型为官方指导价较为相近的两款车型,因各地市场优惠不同,车辆的实际成交价暂不列入考虑范围。

■ 外观

【华晨宝马 316Li 自动型 2014款】 

【一汽奥迪 A4L 35 TFSI 自动 舒适型 2015款】

产品名称 宝马3系 316Li 自动型 2014款 奥迪A4L 35 TFSI 自动 舒适型 2015款
长(mm) 4734 4761
宽(mm) 1811 1826
高(mm) 1453 1439
轴距(mm) 2920 2869
行李厢容积(升) 480 480
油箱容积(升) 60 65
保修里程 三年或10万公里 三年或10万公里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驱动方式 前置后驱 前置前驱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制动器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 通风盘式 盘式
备胎规格 - 非全尺寸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但从车身尺寸上讲,这两款经过加长之后的车在数据方面不相上下,车身长度都控制在4米7出头,而宽度和高度间的差距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倒是轴距方面316Li的数值超过了2.9米,比A4L的2869毫米要长出不少。不过考虑到宝马更短的前悬,两者在实际空间方面的表现并没有轴距上的差距这么大而已。要说两个车最大的差异,当属他们的驱动形式了,宝马向来以后驱车优势来主打操控性,而前驱的奥迪A4L则多少会在这方面吃点儿亏,唯一的优势也只能在雪地上稍微从容一些的起步了。

■ 轮胎

【华晨宝马 316Li 自动型 2014款】

【一汽奥迪 A4L 35 TFSI 自动 舒适型 2015款】

产品名称 宝马3系 316Li 自动型 2014款 奥迪A4L 35 TFSI 自动 舒适型 2015款
前悬架 双球节弹簧减振支柱前桥 五连杆式独立悬架
后悬架 多连杆独立悬架 梯形连杆式独立悬架
轮胎规格 225/55 R16 225/50 R17
轮毂材料 铝合金 铝合金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对于豪华中级车来说,四轮独立悬架早已是标配。而在轮胎方面,两车同为225的宽度,但奥迪更大一寸的轮辋确实更具冲击力,并且密集的辐条数也更容易抓住消费者的眼球。

<<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奥迪A4L,成都车展,宝马316Li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