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文化

您所不知道的车企前身 大众篇(下篇)

  • 来源:选车网 作者:钟琳2015-5-508:54

节前的那篇文章中,我们介绍到了大众公司在阿道夫·希特勒(以下简称为希特勒)的热捧中诞生,却又因希特勒挑起的二战而转而生产军备车辆,后因德国投降已饱受战争摧残的大众公司被英军占领,而后经营状况不好被英军嫌弃而还给了德国政府。

简单的几句就说完了从1933年秋希特勒与费迪南德·保时捷(以下简称费迪南德)就“国民轿车”计划进行探讨到1948年英军因大众公司效益不佳而还给德国这15年的经历。在大众成立之初,德国所有车企纷纷眼红,毕竟顶着“国”字头的名号,那是怎样的光荣,更不用说政策的各种优化。但是最后却落得被各家嫌弃的下场。好在,那个时间里出现了诺德霍夫(Nordhoff),在他的领导下,从1948年大众公司正式回归德国政府麾下开始,短短7年,甲壳虫就突破了100万辆的销量。随后Type 2、Type 3以及Type 4的推出更是让大众公司充满了活力。

今天,我们将一同了解大众公司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又将迈入怎样的时代。

相关链接:

车企历史相关阅读模版.jpg

并购新汽车联盟,大众史上最成功的收购案

进入60年代,刚刚恢复活力的大众公司就在1964年做出了一件震惊整个德国的决定,那就是从戴姆勒-奔驰手中收购面临破产的新汽车联盟(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奥迪)。

1964年,新汽车联盟面临严峻的财政危机。戴姆勒-奔驰公司尽管名声很好,但由于子公司无法与母公司愉快合作,子公司的财政问题难以解决。因此,新汽车联盟被转售给了大众汽车公司。这是一个惊人的商业交易。新闻杂志《明镜》第45期写到:“戴姆勒-奔驰公司最大的股东Friedrich Flick花了一年多的时间,设计、反思和琢磨他职业生涯中最大的公司重组方案。”

 

【1964年的新汽车联盟】

从1964年起,新汽车联盟的所有权分几个阶段出售给了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汽车股份公司为此交易共花了2.97亿德国马克。截止1966年,大众公司拥有了新汽车联盟的全部股份。

而那时正值大众甲壳虫热销期间,于是刚加入大众公司的新汽车联盟开始了它的代工厂工作。从1965年5月到1969年7月,在新汽车联盟英戈尔斯塔特工厂大约组装了34.8万辆大众甲壳虫系列汽车。

1967年,在整个德国还在经历经济大萧条时期,大众公司于墨西哥的普埃布拉建立海外工厂。

 

【1971年,超级甲壳虫。(分分钟有种在看阿笠博士开车的既视感)】

1971年,大众公司基于此前推出的Type 4模型的基础上,引入全自动变速箱及电喷发动机(动力更强劲),研制出全新一代“超级甲壳虫”(Type 113),而这款车型与此前的甲壳虫来说,最大的区别来自于它采用前置式麦弗逊悬挂替代扭力杆,轴距拉长51mm(备用轮胎可以放平),这两种技术的应用令前排空间更宽敞,但超级甲壳虫的销量并不好。

1972年2月17日 ,大众汽车公司打破汽车生产世界记录。甲壳虫以15007034辆的记录,超越福特汽车公司Model T车型(即公众所熟悉的Tin Lizzy)在1908-1927年所创下的传奇记录。到了1973年,甲壳虫已经卖超1600万辆。为了庆祝在美国市场的成功,大众推出了第一款甲壳虫限量版,在英国,被命名为“Baja Champion SE”,而在别的地区则命名为“马拉松超级甲壳虫”。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车企前身 大众 甲壳虫 帕萨特 高尔夫

责任编辑:zhonglin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