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文化

奥迪-奥迪A8L

三代铸就不凡 全面解析新奥迪A8L

  • 来源:选车网 作者:付苏2014-9-909:12

德系三驾马车中,奥迪A8的发展史虽然最短 ,但却精彩不凡。相比奔驰S-Class和宝马7系来说,奥迪A8短短23年的发展史绝对是其中的小字辈。但从目前在中国赢得的市场份额来看,奔驰和宝马又必须向奥迪投来尊重的目光。

1988奥迪V8

细究起来,奥迪A8诞生时间可以追溯到1988年,当时奥迪推出了一款名为奥迪 V8的轿车来试探豪华车市场。当时这款车型搭载了3.6升和4.2升两款V8发动机,最高车速分别可以达到235公里/时和249公里/时。Audi V8推出后,虽然当时在市场上的销量 并不是很理想,但可靠和高效的表现却为这款车迎来了不错的群众基础,它在消费者之间传递的口碑也十分积极。

三代成就大师 奥迪A8发展史

1988年的奥迪V8

三代成就大师 奥迪A8发展史

1988年的奥迪V8

1994年 第一代奥迪A8

奥迪V8在消费者中得到的积极评价引起了奥迪的重视,于是奥迪开始着手研发第一代真正的豪华车型奥迪A8。

第一代A8正面.jpg

【第一代奥迪A8】

1994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上,奥迪正式推出了旗下全新豪华车型奥迪A8。相比竞争对手,这一代奥迪A8首次采用了全铝车身设计,更轻的重量使其在燃油经济性、灵活性方面都有相比竞品更加出众的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从第一代奥迪A8开始,奥迪对市场的反应就非常敏感,因此推出了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两款车型,以满足不同市场的需求。第一代A8提供了2.8升、3.7升和4.2升三种排量的发动机选择,而这也加大了奥迪A8车型的受众群。

第一代A8尾部.jpg

【第一代奥迪A8】

到了1999年,奥迪在A8车型加装了奥迪著名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并且这一系统在3.7升和4.2升的奥迪A8成为了标配。

第一代奥迪A8内饰.jpg

【1994年第一代奥迪A8内饰】

2000年,第一代奥迪A8推出了改款车型,一改之前相对平庸的前脸设计。新款车型的外部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更多的镀铬装饰条以及更加锐利的线条使改款之后的奥迪A8更加符合消费者与时俱进的审美眼光。

在动力方面,改款之后的第一代奥迪A8弃用了3.7L发动机,而加入了一台W12引擎。W12引擎是1931年,霍希公司率先设计出来的,而霍希公司就是奥迪公司的前身。W12引擎的特点是虽然同样拥有巨大的排量,但其体积却要比V12结构引擎更小,因此重量也更轻。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历史,奥迪A8,LED大灯,全新A8,发展史

责任编辑:fs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