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文化

现代-现代伊兰特

家用车典范 现代伊兰特历史回顾

  • 来源:选车网 作者:申宇飞2014-8-509:47

说起现代伊兰特这款车型,我相信许多国内消费者都会在第一时间想起那特殊“涂装”的出租车。2003年由北京现代引进的第三代伊兰特轿车开始正式服役于出租车市场,虽然是低配的“出租专版”车型,但其精致的做工与超低的油耗还是让许多出租车师傅连连叫好。时至今日,伊兰特轿车已经发展到了第五代车型(国内称朗动),并且朗动还成为了国内韩系家用车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2014年上半年销量为114085辆)。那么今天我就和大家聊聊现代伊兰特的“前世今生”。

未标题-1.jpg

第一代现代伊兰特(1990–1995)

1990年,现代汽车正式对外发布了紧凑级家用轿车——伊兰特,该车型一经推出就很快就在韩国本土、欧洲以及北美市场站住了脚跟,与当时的第四代本田思域、第七代丰田卡罗拉形成了直接的竞争关系。单从轴距上看,伊兰特的2500mm介于第七代(1991-1995)卡罗拉(2465mm)与第五代(1992-1995)思域(2620mm)之间,所以后排空间在当时还算是相当充足了。

1.jpg

动力方面,初代伊兰特搭载了一台由三菱提供的1.6L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kW(113Ps)/6000rpm,从静止到97km/h加速时间仅为9.5s,不过最高时速被限制在了187km/h。此外,从1993年开始一台三菱的1.8L直列四缸发动机也被搭载到了伊兰特车型上,该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24ps)/6000rpm。

2.jpg

1992年,投放到欧洲市场的伊兰特名为—Lantra,并且也针对欧洲市场在外观上做出了相应的改变。在缩小了上进气格栅加大下进气格栅同时还取消了初代保险杠上面的黑色套件等。时间到了1993年,伊兰特也再次迎来了小改款,此次改款后在车身尺寸上变得修长了许多,长宽高达到了:4405mm×1680mm×1390mm。配置上则有提供了前安全气囊、雾灯、电动后视镜以及可选装的七幅式铝合金轮毂。

3.jpg

第二代现代伊兰特(1995–2000)

时间来到1995年,第二代伊兰特正式与大家见面。该车在外观上要比初代车型圆润了许多,尤其是美版车型的前格栅基本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只留了下进气格栅。此外,第二代车型还衍生出了旅行车版本,并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4.jpg

动力上,第二代伊兰特不在匹配三菱引擎,转而搭载了自己研发的1.5L的Alpha SOHC发动机与1.8L的Beta DOHC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1kW(82Ps)和95kW(127Ps)。并且针对菲律宾以及欧洲市场还提供了1.5L lean-burn发动机以及1.6L Beta DOHC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66kW(89Ps)和86kW(115Ps)。

5.jpg

现代在1998年对第二代伊兰特车型进行了一次改款,而外观上最主要的变化来自前格栅并且拥有了一款全新设计的铝合金轮毂。内饰方面还加入了柔软的织布座椅与仿天鹅绒的装饰等。动力上则提供了一台全新的2.0L发动机。此外,针对欧洲市场,现代也首次推出了伊兰特五门版旅行轿车。

6.jpg

<<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页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 →"键也能翻页

关键词:现代,伊兰特,历史回顾

责任编辑:syf01

分享给好友:

历史数据汽车销量/